巴育急召经济团队会议商讨俄乌冲突应对措施

0

巴育提出控价、减负和加大投资等经济措施

泰国中华日报3月3日报道 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召集经济部门官员就新冠疫情和俄乌局势对泰经济影响讨论并制定应急措施,并下令各部委采取联动机制稳定物价,降低油价上涨给人民生计带来的负担,同时要求推进落实年度投资计划。

总理府发言人塔纳功透露,出席巴育早餐会议的经济官员和顾问包括了以下主要人员,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总理府秘书长蒂萨达、总理智囊团主席托萨蓬和总理智囊团委员盖利、巴叁、沛林以及财经办主任蓬猜等。

虽然政府一直在努力出台措施,消除影响经济的阻碍,并取得了进展,但必须承认的是新冠疫情影响尚未解除,仍有部分群体需要政府持续的帮助才能更好的渡过难关。再加上近期俄乌冲突升级使得国际油价飙涨,并冲破了每桶100美元大关,这推高了国内油气价格上扬。

而巴育总理担心俄乌危机将会加剧对泰国经济负面影响,加重人民生活负担,因此,召集经济智囊团就当前国内外局势和风险交流意见,并制定应对措施,总理提出3点指示落实人民减负措施,内容包括,寻找减轻人民财务负担措施、减轻债务贷款压力和加大投资力度不断增加人民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