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上百亿铢拖鞋市场拥有光明出口前景

0

【本报2月19日讯】 泰国地处热带季风气候全年18摄氏度以上气温加之每年上千万观光游客,这使得泰国年销量上百亿铢的拖鞋产业一直都充满竞争。得益于FTA自贸协定便利泰国拖鞋出口也迎来了快速成长。

据悉泰国作为东南亚热门旅游国家,除了年降雨量千毫米上外,常年温度也维持在18度以上,尤其是4月宋干节期间最高气温一度可能超过43摄氏度。而这也为泰国拖鞋产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如果再考虑到每年蜂拥而至的上千万国际观光游客带来的消费购买力,这使得泰国年销量上百亿铢的拖鞋产业始终充满竞争。而创新成为了各大品牌要想保持行业份额不可获取的宣传工具。除了用材方面需要环保科技外,穿搭还需要时尚大方有不缺乏功能性。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谈判厅官员透露,由于泰国和18个国家/地区签署了FTA自贸协定后,泰国拖鞋出口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小视的能为国家经济做出贡献的产业。官方数据显示,泰国拖鞋产品年销售额超过100亿铢,并且是全球第8大拖鞋出口国。

在经历了新冠疫情冲击后,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降低,并开始寻找价格更亲民,功能实用性和环保科技感更好的替代品牌。而部分原因还与泰国人拖鞋换新率不高,大约每年0.7双。这使得整个行业增长略显疲软,但如果品牌商利用FTA平台拓展海外出口市场将会是不错的选项。

从阿迪达斯选择在泰国首都曼谷世贸中心商场开设亚太区最大的体验店可见泰国体育用品消费市场具有不错的增长势头。在进入泰国30年间阿迪达斯累积向泰国投资了6.1亿铢。该体验店总占地2400平米,并由3个区组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