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零售业信心降至47 协会提三建议

0

【本报7月7日讯】 泰国零售业期盼新政府出台新举措来拉动国内消费增长。第二季度零售业信心指数环比下滑,降至47点,这也是过去15个季度首次低于50。对此,零售商协会提出三项提案重振信心。

泰国零售商协会副会长察猜认为,零售业信心关键指数出现了环比降低的情况,比如,同店销售和购物频次都有降低,反映出消费者购买力不足的问题。考虑到生活成本偏高的现实问题,使得消费者减少了非必要性支出。

他表示,需要新政府出台刺激措施来拉动国内消费,帮助零售业者恢复信心。报告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零售业信心指数仅录得47点,环比降低的同时也是15个季度以来首次低于50中位数。

尽管今年上半年泰国迎来了1240万国际游客,但这对国内零售业的帮助仍非常有限。因为电价和出行成本是的家庭在日常生活开支方面变得更谨慎,比如选购商品时只会在打折的时候购买。

对此零售商协会向新政府提出三点建议:首先是支持政府尽快完成组阁,带领国家向前发展;其次是调拨预算用于刺激国内消费;最后是刺激旅游业,吸引国内外游客大胆出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