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轮上调出租车费 下月有结论

0

【本报讯】交通部确定暂不调涨机场出租车服务费用,下令泰国机场管理局用3个月的时间加以研究。至于对出租车车资进行二轮调涨问题,目前仍然在等待首次调涨后出租车服务质量以及合适的车资标准评估,陆路运输厅预计将在11月形成报告是否应该再次进行调涨。

交通部助理部长翁信19日在出租车服务质量提升及解决问题集思广益会议后表示,会议决定暂不调整曼谷素汪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的出租车服务费收费标准,已经下令泰国机场管理局(AOT)实施解决问题措施,包括针对在素汪那普机场内等待乘客的出租车,增加出租车停车位,从原来的50个停车位增加至60-65个,同时增设出租车进出机场刷卡槽等。

翁信指出,目前在素汪那普机场排队等待乘客的时间平均为每趟80分钟,如果泰国机场管理局将等待的时间缩短一半,仅剩余40分钟,将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提高出租车司机的收入,一天之内将可以轮上5-6趟。如果该措施得以实现,机场可能就会考虑不需要靠向乘客增加收取服务费来提高出租车司机的收入。上述措施将尝试实行3个月的时间,之后再由机场管理局总结和形成报告,在确定是否上调服务费收费标准之前,在会议场合上作出汇报。

至于廊曼机场面临的问题,与素汪那普机场相比存在差别,因为廊曼机场存在出租车数量不够问题,以及目前已经使用叫车服务初步解决该问题,即使这些提供服务的出租车并未在廊曼机场进行登记,但也不影响乘客的出行问题,接下来还会继续寻求别的方法。

此外,翁信还表示,出租车车资二次调涨问题,目前陆路运输厅正在对首轮调涨后出租车服务质量以及适合的车资标准进行评估,预计可在本月内提交交通部审议和再次讨论,接下来将可在11月知晓是否应该调涨。但这仍需要以对民众的影响为主要考虑因素,根据对民众意见的初步调查发现,民众对出租车服务的满意度有所上升,言语上更加有礼貌,也更加安全,但拒载问题仍然未获得有效解决。至于新一轮的车资上调上限将处于4-5%的水平,起步价将依然是35铢。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