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公务采购预算投向“创新产品和服务”

0

泰国中华网11月10日讯    为鼓励国内创新产业发展,内阁允许公务部门拿出10-30%的采购预算中用于国内创新产品和服务支出。同时,还将为此开辟特别通道。

总理府发言人汕仙透露称,内阁最新会议上通过了一项决议—允许公务部门从采购预算拨出10-30%预算购买国内企业的创新产品和服务。希望以此给予国内创新企业支持和继续发展提供资金。

按照内阁的决定,尽管预算上线为该部分总预算的30%,但如果采购的单件商品和服务总额已经超过了30%的预算额度,主要该部分认为有必要和值得,仍可进行采购,不受30%的上线限制。

至于公务部门的其他产品采购,则仍按照原定的采购程序和方式执行。

财政部表示,而这也是根据科学和科技发展局提交的审议议案。创新产品和服务采购名录编制,则由国家创新发展委员会小组委员会负责。创新局将负责对创新产品和服务进行标准认证。

政府采购行为将对国内创新产品技术和服务产业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同时,也将可能催生出一批具有卓越创新精神的企业和团队。

总之,公务部门年度采购预算中仅创新产品和服务这类的支出预算就占最低10%,最高30%。对于国内创新企业来说都将是有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