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空气质量获评优质!

0

原标题:曼谷空气质量 去年获评优质

曼谷 BTS

图自网络

曼谷副市长尊蓬指出,据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其他机构对曼谷地区空气质量监控结果显示,2015年1-11月期间,曼谷地区的空气质量与2014年全年相比大有改善。

据曼谷地区2015年监测统计数据显示,空气中直径不超过1 0 微米粉尘含量指标(PM10)的评均测算值为3.14,远低于2014年的PM10平均4.94的水平。至于空气中直径不超过2.5微米粉尘含量指标(PM2.5)超标测算指标为9.52,也比2015年测到的9.88。同时,Airport Parking and Hotels(APH)的监测与评比,也公布曼谷为2015年度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

据有关部门的评估显项,曼谷市的AQI空气质量指针为18,与28个国际大城市的空气指标相近,例如纽约、旧金山和敦伦等等。这是由于曼谷市的50个区办事处推展定期喷水清洗路面和人行道措施,有效降低了空气中的粉尘量,特别是有建设工程街区,各区办事处推行的从产生飞尘的源头进行治理的措施,加强打扫清洁的喷水清洗路面。该措施从2011年就一直推行至今,各区办事处仍然以“预防优先”的理念治理空气污染问题,加强监控各座建设工地扬尘情况,并获得各家建筑业者的充分配合。

尊蓬表示,市政府也十分感谢市民主动配合,减少使用私家汽车,更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和自行车代步,也是实现降低空气污染的一个重要因素。他表示,市政府在2016年预算年度,在全市50个区设立空气质量监控站,目前全市只有4个监控站,未来将增设46座,达到50座水平,全面覆盖曼谷全市各区,以及时掌握曼谷市区的空气质量实际情况数据数据,便于曼谷市政府采取及时的治理措施。

副市长表示,改善空气质量不光是曼谷市政府的责任,同时也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只要大家有良好的环保意识,减少使用私人汽车,改搭公共交通设施或者更多使用自行车代步,即可有效降低空气中的污染问题,让曼谷市更加宜居,让市民从中受益,也能使曼谷市更能吸引外国观光客。(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