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天文馆免费参观至9日!

0

原标题:曼谷天文馆重启 免费参观至9日

 

Bangkok_Planetarium_main_building

资料图自网络

 

科技研究中心(曼谷天文馆)太空经修复后,于昨天(5日)首日免费开放。太空摄影片新画面的亮点是采用数码摄像系统全方位拍摄图像。教育部常务次长甘占医师称,泰国天文学人才十分缺失,需加紧培养。

 

甘占医师当天在素坤逸路71巷附近BTS捷运奕卡迈站的“天文馆”科学研究中心,主持数码拍摄系统太空图像展览与2016年曼谷迈向太空天文典礼仪式,旨在遵照国际标准发展天文图像。自去年5月闭馆修复后,再次开放让民众免费参观至9日。太空新画面的亮点很多,分别采购并安装数码系统拍摄器,调整为2个部分的星象拍摄系统,包括:1、采用科视投影机拍摄,因为是最好的投影机,亮度高,拍摄出来的图像比一般的投影机要大;2、采用digistar5软件调控系统,可以用于拍摄星像和电影,清晰度可达4k,这也是泰国最先进的拍摄技术,星象拍摄室的装饰犹如极光一样,都是遵照国际标准调整的光、色、声系统。

 

甘占表示,太空新画面是泰国目前最先进拍摄图像,加上还可以向青少年普及更多的天文学知识,看到的星象也更加清楚,这些事物都可以激发学生,更加热爱学习和了解天文学知识,也有利于国家的发展。至于现在向地方普及天文学知识,通过经常开放知识中心,全面完善设备,但重要的还是激发青少年成为天文学家、科学家,全面向普及相关知识。(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