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泰国将加强乡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0

泰国中华网1月21日讯 泰国副总理颂奇在“泰国合作社100年”庆祝活动上表示,目前泰国政府正在通过乡村基金等渠道,向农村注入资金,以帮助各地区建设农业基础设施,如粮仓、社区碾米厂、大型农机设备等,以提高农民的生产效能。

他透露,为了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泰国政府目前正授权投资促进委员会加强对国内中小型农产品加工投资项目的扶持,让这些企业可以享受减免税收的投促政策。希望成为中小企业的农户可以向BOI提出减免税收申请,这一政策将从今年起逐步推行;另外,农合银行方面也有扶持中小企业农户自己创业,成为Smart Farmer的相关政策,农民们可以向农合银行申请低息贷款,用于产品加工,打造属于地方特色的品牌产品。此外,农合部还将加强开发农产品市场,加强农村、县镇旅游景区开发,为地区特色产品的销售增加渠道。

颂奇表示,政府目前更多透过乡村基金向农村地区提供资金扶持;但同时也考虑向农村合作社注入预算加强扶持,但鉴于目前泰国农村合作社发展仍未完善,农合厅的运作也缺乏效率,所以农合部正加紧政府内部机构的改革。未来将推动让农合社成为真正的地方发展中心,但目前需要加大改革力度,各地合作社也要转变观念,更上现代农业发展的步伐。政府方面还将在农村地区推广宽带网络,让农业发展与网络结合,透过电子商务等手段,将泰国的农产品销往全球。

农和部长查猜上将表示,政府已宣布2016年为降低农业成本年,各地农业合作社应在市场管理与开拓方面发力,以促进降低成本目标的实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