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三名泰国“骑行客”迷路 昆明交警热心相助

0

云南网讯 清明节假最后一天,昆明交警五大队来了三名因骑行迷路的泰国游客。问明缘由,热心民警护送他们顺利搭上班车。
4月4日上午,三个特殊的面孔出现在五大队的警营区,他们各自推着一辆山地自行车,车上放满了大大小小的包裹。由于三人不通晓中文,值班备勤的徐警官与他们进行简单的英文交流后,知道他们来自泰国。

 

听到对话,一旁知晓泰语的黄警官上前交谈。三人出示个人证件后,告诉民警他们来自泰国清莱府,半个月前,他们一道骑自行车从泰国来到昆明。当天,从新螺蛳湾骑行出来,准备到西部客运站搭乘客车前往大理、丽江一线,不想在彩云北路迷了路,在看到警务标志牌后前来向警察求助。

 

了解情况后,热心的黄警官驾驶警车将三名泰国游客安全的送达了西部客运站。

 

作者:杨之辉 张文静 郭峰

57435683498415104DBD4B2E5025A799

92B164DA135567333378CB6B19E299CF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