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皇家奶片”从7-11货架上消失了,原因竟然是……

0

泰国“皇家奶片”从7-11货架上消失了,原因竟然是……

小小的白色袋子,蓝色的文字,“律实园奶片”是很多泰国人都熟悉的小零食,几乎每个7-11店都会有卖,然而最近却从便利店的货架上神奇的消失了!

“律实园奶片”,泰国人一般称之为“นมอัดเม็ดจิตรลดา”,翻译过来是“集拉达奶片”,别看这个奶片虽小,确确实实属于正宗的“皇家”产品(跟那些动则号称皇家枕头、皇家榴莲的还真不一样)。奶片小包装的背面有详细说明。这个奶片的工厂叫做律实园奶粉厂,建于1969年,是泰皇的集拉达园项目之一,所以一般泰国总把他叫做“集拉达奶片”。这个奶片有原味、甜味以及巧克力3个口味,但最受欢迎的还是原味。

这个奶片之于泰国人,就好像“大白兔奶糖”之于中国人,难怪泰国网友们不太淡定了。

有人在泰国网友发文表示,最近看到有人在各个7-11店扫货,一箱一箱的全部包下来。有人又留言称,在7-11扫货的是一些专门做中国游客的导游,这些人在便利店买了奶片后,转身就到旅游大巴上卖。也有人留言“我老婆就是导游,拿去在游客大巴上卖每包5元。”

又有网友称,很多奶片都被人直接扫光,一箱箱运到中国去卖,而且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每小袋售价在5块人民币左右。网友还在泰文论坛上截图某宝为据。

还有网友称曾经在皇家项目的店工作过,确实有很多中国人来扫货,尽管规定每人最多只能卖20袋,但还是有人雇泰国一家子人来买,就连还不会说话的孩子也算一份。而且这些来买的人完全不要巧克力味的,因为卖不出去。

笔者搜索发现,确实如泰国网友所称,某宝上有大量商家在销售“泰国皇家奶片”,卖的就是这个。

在泰国最大的论坛pantip.com上,有一位疑似7-11公关的账号发文称,公司和集拉达项目方一直保持联系,希望增加销售量,但工厂方面每周产量只能达到22.7万袋,进入7-11渠道的只有12.2万袋,而且不准备扩产。因为集拉达项目只是作为一个皇家示范项目而存在,目的是通过示范,带动民间创业。7-11一直在代销该奶片,从来没有下架过。奶片销量上来后,7-11也曾将民间中小企生产的奶片上架一起卖,但仍然无法取代该奶片的位置。(泰国中华网)

 

20160420160202

 

20160420163057

milk-tablet-cover-600x400

20160417162529

b_sdmtp_th

 

12916691_1107502129281289_1749826971688481806_o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