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强外贸坦克首销泰国?价格不到豹2A7一半

0

【环球网军事5月16日报道】泰国《世界日报》14日报道称,泰国陆军已经与中方签署合约采购28辆型号为VT-4的坦克(又名为MBT-3000主战坦克),预计可在明年交付。如果泰媒的消息属实,根据已公开的信息判断,此次外销泰国为VT-4的首个海外订单。

报道称,今年4月,陆军总司令助理察霖猜上将代表陆军总司令提拉猜上将,与中国签署28辆VT-4坦克采购协议,以取代美国生产的M41轻型坦克。报道称,订购的VT-4坦克预计明年内向泰陆军交付。即将换装该型坦克的泰军部队近期将派负责人前往中国参加相关培训。

一名熟悉中国军贸的人士15日表示,对于泰媒报道的合同他不予置评。但他表示,VT-4完全具备战胜美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坦克制造大国相关产品的超高性价比。高性能的柴油发动机和动力舱、先进的复合反应装甲、强大的火力、高度自动化的火控系统、舒适的操作环境以及相比前代产品大幅提升的战场感知能力,都是吸引潜在买家的硬指标。在价格方面,这么厉害的坦克比起其他欧美坦克大国的产品也更有吸引力,据说价格仅仅不到600万美元,而国际市场上顶尖的“豹2A7”坦克报价高达近2000万美元,而美国的M1A2坦克在国际市场上的估价也不会低于850万美元。

这名专家表示,中泰两国两军关系近年来一直发展得不错,两军经常会举行联合演习,19日开始两军将在泰国举行“蓝色突击-2016”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双方在双边关系以及防务领域的互信程度较高,这也是泰军愿意引进中国武器的一个重要因素。泰国近年来购买并装备“卫士-1B”和“卫士-32”多管远程火箭炮、C-802A反舰导弹以及“前卫-18”便携式防空导弹等中国先进武器。这些中国装备的良好使用体验可能也是吸引泰军关注中国坦克的一个原因。

 

20160516141025

2016051614105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