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日本月6日签铁路合作MOC

0

 

泰国中华网8月3日讯   泰日铁路合作获得新进展,双方将在本月6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协议。为迎合泰方需求更提出“免费套餐”—提供泰方在泰日铁路合作沿线的城市和土地综合开发规划方案。

泰内阁周二例行会议结束后的释出会上,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部长助理柯实指出,内阁会议通过了有关泰日合作备忘录草案(MOC)的议案—即本月6日泰国交通部和日本国土交通省将签署泰日铁路系统和公路交通安全合作备忘录草案。

泰日铁路系统合作备忘录草案主要议题包括,首先,曼谷至清迈高铁项目将采用日本新干线轨道系统;其次铁路系统基建投资方面将全部由泰方自行投资,包括轨道系统、征地、供电系统以及工程。1期投资项目为邦塞至彭世洛府段,商业运营则分为两段前期由国资企业先运营,后期逐步向私营企业战略开放。

作为合作另一方,日本方面将提供泰方铁路沿线城市和土地商业开放方面提供指导和综合商发规划方案。之后双方再协商讨论南部和东西经济走廊沿线的商业开发合作事宜。

日方将充分利用其在城市规划发展和铁路系统布局方面的成功经验来帮助泰方实现城区的经济全面发展。帮助泰国和周边国家建立完善的交通互联网络。铁路货物运输方面双方将会成立一个独立的部门监督和管理铁路货物运输等。

总之,随着内阁通过泰日铁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草案,双方合作将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