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寄望“设计”成为泰国工业4.0的排头兵

0

泰国中华网8月4日讯 泰国工业部联合全国47家有关单位部门签署联合协议成立泰国工业设计中心,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出席剪彩并致辞表示,政府已意识到设计对于未来经济的重要性,寄望设计行业甚为未来泰国工业4.0的排头兵。

他说:“设计的重要性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看看苹果公司引领的手机产品革命吧,这就是设计创新动力的无限价值所在。”他表示,过去政府对于设计的重视程度不足,但现在政府已经意识到并正在加快改革步伐。高品质的产品离不开一个吸引人的设计,甚至有时还能够给产品带来变革并赋予生命。

作为政府极力推动的工业4.0发展的一部分,创新经济必须充分将设计融入其中。大学在培养人才方面也必须加大设计技能的培养,给予设计足够重视。目前泰国设计人才主要集中在私营企业或是大学里。因此在推动设计创新产业发展过程中必须向着设计驱动国家方向不断迈进。

泰国工业部长安差卡女士说,成立泰国工业设计中心的一个初衷就是积极响应政府工业4.0政策发展需求。作为国家工业设计的中心将汇聚全国设计界的人才和有识之士共同为泰国工业设计发展贡献力量。

另外,还将在此基础上组建一个工作委员会,以推动国家工业设计和价值增值方面的工作,帮助泰国SME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具备更强竞争力。今后全国近290万地方社区机构将能够获得该中心的支持和帮助。

当然该中心还将发挥培训人才的功能,帮助机构和国家培养国际级的专业设计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