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迪马临危授命代签追缴G2G损失行政令

0

泰国中华网9月19日讯    本月底即将卸任商业部常务次长的初迪马小姐临危受命将代理部长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追讨因G2G大米交易给国家造成的经济损失涉案的6位前政府主管官员。

阿披拉迪部长说,授权由常务次长签署该行政命令是经过内部讨论后决定。初迪马小姐从一开始参与处理了G2G大米腐败案件整个调查过程,因此由其签署该行政命令比较合适。

她补充说,其并非政客而是利用其专长秉公办事。G2G大米腐败问题牵扯的问题比较复杂,执行时必须关注很多细节问题,因此要完全理清楚需要足够的时间。工作不是故意也不是针对某人,所有问题都需要有理有据。

按照执行程序,在商务部签署追缴损失行政命令后,将由法律部门传唤涉案的6位前政府官员。此后,该6位涉案前官员必须在30天内提出申诉或是接受指控。

但不管怎样,初迪马表示,尽管已经讨论后代理签署行政命令,但一切都要收到阿披拉迪女士最终的授权信函之后,才会进入代理签署的过程。另悉,即将接任初迪马出任商业部常务次长一职的威汶拉小姐则表示,相信初迪马小姐会在本月底退休前签署该行政命令,因为自己从一开始就接触该案件,因此不适合接受一个很了解的事情。

按照泰国公务员退休规定,初迪马小姐将在本月底将届满退休。按照惯例一般都有部位主管领导签署行政命令,且G2G腐败案件并非简单的官员腐败案件,而让一个即将退休的常务次长临危授命可谓压力巨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