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长阿披萨谈公务员公费医疗改革

0

泰国中华网12月26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谈泰国公务员公费医疗改革认为,公费医疗改革市场化管理并不会降低公务员现有福利待遇。只是希望公费医疗更透明,清除其中的“漏洞”。

泰国财长阿披萨在接受泰国当地某媒体针对公务员公费医疗改革问题采访时说,公务员“公费医疗”市场化改革并不是在降低公务员现有的福利水平,而是希望让政府每年高达600多亿泰铢的医疗支出寻找一个更为高效的管理模式,而这种模式就是实现公费医疗市场化改革,让私营保险企业帮助政府管理好这部分钱。

他说,目前公费医疗存在很多问题,仅靠内部的监管制度已经无法彻底解决这些问题。而如果问题再得不到解决,公费医疗将会成为政府财政的后患和负担,严重的还将影响到政府未来经济政策的实施。因此,解决公费医疗问题唯有进行市场化改革。

今年政府划拨的公费医疗预算是600多亿泰铢,但从审计署得到的结果却已经高达710亿泰铢。如此高的预算支出将会严重影响到政府未来的财政平衡。如果细心观察公费医疗存在的问题,会发现很多漏洞,比如超额开药、无病就医、替人开药、跨府开药、多次更换就诊医院、超额报销等等。

他认为,政府现有的组织构架无法很好的实现公费医疗监督和审查的职责,因此,启动公费医疗市场化将为政府财政未来平衡提供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