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责令财经办尽快落实老年人社会相关应对政策

0

泰国中华网1月10日报道     颂奇责令财经办尽快落实老年人社会相关政策,向老年人提供再就业企业给予更具吸引力的税收优惠政策。

在接到颂奇副总理下达的工作指示后,财经办主任吉萨达主任随即召开了内部主管领导会议传达颂奇副总理有关落实老年人社会相关政策以及尽快修改针对面向雇佣老年人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

政府必须在泰国全面迈入老年人社会前制定好相关的应对方案和措施。在保障老年人晚年生活水平不折扣的情况下,继续完善老年人再就业市场,缓解泰国劳动力紧张的压力。

截止目前泰国老年人人口总量约为1400万左右,其中领取政府退休津贴的老年人约为700万。另外还有250万低收入老年人登记注册申领政府救济金,而这部分弱势群体需要政府通过出台政策进行帮扶。

政府将会在加下来的工作中与医院等有关部门进行磋商,为这些老年人提供必要的医疗救治服务。这也包括那些长期卧床需要护理的病人。

至于雇佣老年人的企业优惠政策方面,目前正在考虑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新的扶持和优惠政策。比如给予企业申请最高2倍老年人薪资的企业税减免,企业发给老年人的最高薪资为每月不超过150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