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回应IMF:不需要QE 也不担心通胀

0

泰国中华网3月17日报道    泰国央行就IMF通胀警告做出正式回应称,泰国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不存在通胀紧缩的压力和风险,就目前经济运行表现看也不需要实施更宽松的货币政策(QE)。

泰国央行维持货币稳定副行长湄提说,针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称“泰国存在通胀紧缩的压力,建议实施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提振经济活动,确保年度通胀目标的实现。”,但央行认为,就当前的经济表现以及统计的数据看,常规通胀率基本正常不存在下滑的风险,仍维持在央行的预估范围。即便是中期预估结果也显示通胀率维持在预估的范围内,因此央行认为IMF太过虑了。泰国央行没有实施更宽松货币政策的需要。

他说,央行年初设定的全年通胀目标是2.5%。而目前泰国的经济也表现出了复苏的迹象,另外国际油价以及债券市场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扬,因此就IMF说泰国有通胀紧缩风险缺乏依据。

另外,央行当前实施的政策利率为1.5%。可以说这是一个相对温和的利率水平,能够对泰国经济复苏提供足够的支持。当然央行会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对当前政策利率进行适度性的挑战,比如下调政策利率能否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