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平泉县教育系统举办制度建设专家报告会

0

中新网4月11日电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制度建设,把教育系统制度建设提高到新水平。4月10日,河北省平泉县教育局在祥宁街小学举办了教育系统制度建设专家报告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石连海教授作了《依法治校背景下的制度建设》的专题报告。教育局班子成员、副股级以上干部、教育股、教研室,各学校局管干部等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石连海教授从学校制度建设的背景与指导思想,制定制度的总体要求与法律依据和如何颁布、执行新制度等方面作了阐释。报告中,石连海教授明确了制定制度应遵循民主原则、可操作性原则、法治原则、统一性原则、稳定性原则、平等原则和全面性原则(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等七个原则。以校园安全管理等事实案例进行分析和讲解,深入浅出地为全系统推进制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上,承德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国凡对本次平泉县推进法制建设的重要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争创全市依法治校达标县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平泉县教育局局长付德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15—2016年全系统通过两年的制度建设,已经收到了实效,很多学校和教师都在制度建设中受到了益处。今天的报告会,也是工作推进会,今年要继续巩固、深化、细化、实化制度建设,在全系统必须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性循环,要建立制度建设长效机制。今后利用三个月时间,各学校深入地搞一次回头看,对制度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改进,逐步完善。由教育局统一把关,最后形成比较完整的制度体系,让其成为治校育人的法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