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8月财报余额显示为2316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本周晚些时候释出的截止5月底的政府财政收支数据显示,政府财政仍有2316.41亿泰铢盈余。与此同时,政府前8个月累计支出各项预算总计20326.19亿泰铢,而财政总收入为14157.92亿泰铢,另外还贷款了4043.81亿泰铢。

泰国财经办主任、财政部发言人吉萨达在释出截止今年5月底的全国财政收支余额数据报告显示,政府财政前8个月录得收入14157.92亿泰铢,支出预算总额为20326.19亿泰铢,另外还有4043.81亿泰铢的贷款。至此,截止5月底的政府财政盈余为2316.41亿泰铢。

他说,政府前8个月的财政预算支出表现较去年有所提高,累计完成支出总额超过2万亿泰铢,同比高出2.5%,这其中仅投资预算支出一项就比去年同期新增了8.1%,可以看到政府正努力通过财政支出来刺激和引导经济向预期的方向发展。相信政府行动带来的积极影响将会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逐步显现出来。

至于前8个月政府收入表现看,财政录得的收入为14961.29亿泰铢,同比新增43.95亿泰铢,增幅0.3%。税收方面表现最高的包括了石油税、公司法人税以及酒精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