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无现金交易推广计划遇到了一点小阻碍

0

泰国中华网7月27日报道   泰国政府无现金交易推广计划遇到了一点小阻碍,商家在安装支持国家支付系统的刷卡机(EDC)上热情不高,尽管该系统支持借记卡刷卡消费的功能能为商家吸引客户,但更高赋税压力才是他们关心的问题。财政部施压银行并强调全年56万台安装目标。截止目前仅安装了15万台。

银行在推动支持国家支付系统的刷卡机(EDC)安装工作方面还需努力,截止目前全国累计完成该系统安装的商家和部门共计15万台,距离全年56万台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说,作为政府推广国家无现金交易计划的一部分,安装支持国家支付系统的刷卡机数量的多少直接会影响到计划的实施快慢。

他说,该刷卡机能同时识别信用卡和银行发放的借记卡,这对推广国内电子支付和无现金支付方面具有非常大的意义。目前全国信用卡保有量为1900万张,借记卡的保有量5420万张。借记卡每月交易商品和服务件数高达550万笔,月交易额高达100亿泰铢。

如果全国所有商店都能够提供借记卡刷卡消费,这不仅能够减少现金流通量和使用量,节约财政预算以及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支付体验外,更是政府所期待的结果。

为了支援该计划,税务厅于之前还发布了一份言辞强硬的公告称,将对没有安装该刷卡机的商家采取优先复核缴税记录的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