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需求下滑暗示:基建投资活动放缓

0

泰国中华网7月27日报道    泰国沙炎水泥释出的数据显示,泰国国内基建投资活动可能放缓,部分项目工程进度可能并不乐观,即便下半年有来自政府投资和房地产企业投资支援也难以改变2017年泰国水泥全年需求量同比下滑结果,预计减少200万吨。

泰国沙炎水泥释出的2017年泰国水泥需求报告数据显示,由于受到上半年需求下滑7%以及国内基建项目工程进度放缓的影响,预计2017年全年水泥需求同比减少200万吨。通常情况下泰国每年水泥需求总量在4000万吨。

报告还指出,尽管水泥需求全年下滑的结果难以改变,仍希望在下半年看到政府基建投资项目工程能够取得突破性进展,比如泰中铁路项目首段工程启动。水泥销售下滑还反映出国内房地产新项目开发速度趋缓,一方面是供给过剩的问题仍未得到缓解,而另一方面则是银行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贷款政策仍未看到放松。

通常情况下,水泥销售需求的表现好坏能直接反映出该国的基建投资活动和住房市场冷热的表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