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健康险有望重新纳入减税目录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泰国当局称,原则上基本认同保险企业提交的将健康险再次纳入个税减免申报的目录选项的提议请求,认为该提议既能改善财政公共医疗支出,同时也有利于保险公司和购买健康险的个人。

泰国财政部部长阿披萨透露称,保险企业提交的将健康险再次纳入个税减免申报目录选项提议请求已经得到了税务局的初审认同,有关健康险个税申报减免的基本框架和条款符合官方利益,认为这对改善财政公共医疗支出平衡,刺激保险业多元化发展以及建立更健康的个人参保意识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健康险之前曾作为个税减免申报目录选项之一,但随后由于各方出现分歧而被迫将其从目录中移除。而此次重新考虑将其纳入该目录旨在为强化国内医疗保障体系,确保广大人们能够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尤其是退休后的医疗保障。

保险公司认为,健康险纳入减税目录将有助于刺激国人购买健康险的热情,保险公司也能够更好的实现保险业健康成长。至于低收入者福利待遇,财政部将会在之后陆续出台,在确保财政平衡的同时,努力提高老人年晚年生活质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