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问题使得第三阶段国内游折扣酒店搁浅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6日报道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于本月9日内阁例会上提交「我们一起去旅行」第三阶段扩大折扣酒店计划的提案被内阁驳回重审后,有关如何杜绝政府刺激经济措施预算被恶意侵吞的担心也上升到了新高度。作为巴育治国安邦的政策之一,泰发改委建议先整治腐败再讨论新计划,而反腐倡廉目标实现并非易事。

针对旅游刺激措施实施过程中出现了诸多侵吞国家财政和公款的事件,引起了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及内阁官员的高度重视,并提出了必须在先对第一二阶段行权国民身份进行全部核实完毕后才会安排新的折扣酒店扩容计划。旅游和体育部提出了在原有600万间酒店客房基数上新增200万间以持续刺激国内旅游,帮助酒店旅游业者度过疫情难关。

但在实施过程中爆发了多地的违规腐败事件,假借他人名义或虚假预订酒店但未真实入住酒店来骗取国家财政预算,金额高达上亿铢。尽管旅游和体育部官员解释这只是个别事件,项目计划整体符合预期,对拉动和提振国内游非常有帮助,但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及内阁官员对此保持谨慎,建议必须先处理好出现的问题,再讨新补充方案。

披帕部长则担心如果要全部启用人脸识别技术来对预定入住酒店者身份进行核实,那可能需要花费2-3个月时间,这可能会错过宋干节旅游旺季国人预定酒店安排行程。不管怎样,针对技术上是否可行的问题已经督促国家旅游局与后台技术支持方泰京银行方面寻找解决方案。

旅游和体育部仍不放弃在本月底前推动第三阶段折价酒店计划获得内阁支持。目前考虑的就是是否可以搁置之前的600万折价酒店预订者的身份追溯工作,而重点放在新扩容的200万间酒店的真身识别。不管怎样,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强烈建议旅游局撤回重审该计划,尤其是执行细节上的问题,增加身份识别规避假借名骗取国家财政预算的风险。

折扣酒店计划是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旨在提振国内旅游消费经济的措施之一,申请者预定酒店时能够获得原价基础上40%的折扣,另外还能够获得酒店提供的就餐优惠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