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育侨小学生缅怀先王 晋级汉语演讲决赛

0

【本报讯】(杨秋健 黄蓉)2017年8月5-6日,泰华青少年华语演讲比赛在曼谷中华会馆隆重举行。泰国青少年华语演讲比赛是面向全泰教授汉语的学校学生举行的大型演讲比赛,由泰国中华会馆主办。此项赛事是中华会馆的常规项目,每年举办一次,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泰国56所学校的230名选手参赛。来自北碧呈万公立育侨学校六年级的小学生刘礼文同学表现出色,他的演讲以缅怀先王普密蓬大帝为主题,讴歌了九世皇的丰功伟绩,成功晋级决赛。

小学乙组的决赛由24位选手组成,竞争异常激烈。刘礼文同学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凭借标准的发音和精彩的表现取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同,最终获得小学乙组优胜奖的佳绩。育侨学校中文校长孟雪表示,通过参加比赛,既锻炼了学生的胆量增长了学生的见识,也促使学生在汉语学习方面不断进步。

 20170807150343

每年一届的泰国青少年华语演讲比赛都吸引了无数学校报名,从泰国的知名高等学府,到国际学校和华校,再到泰国公立和私立学校等等,参赛的选手也是千挑万选,经过了校内赛的选拔和初赛。比赛为了体现公平和公正的原则,评委由非参赛学校的校长或汉语专家组成,并将比赛学生特意分为甲组(台商子女、中国籍学生、或者是清迈清莱地区的选手)和乙组(除台商子女、中国籍学生和清迈清莱地区以外的学生),以防止由于汉语水平差异造成的比赛不公正的情况出现。

据悉,育侨学校1927年建校,是北碧府唯一一所华校。学校以汉语办学为特色,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大力发展语言教学。学校在2016年被中国国务院侨办评定为“海外华文示范学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