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猪协担心当局已和美方签开放猪肉出口协议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8日报道    泰国猪协正寻求当局更准确的答复,是否向美方做出开放猪肉进口市场的承诺,自巴育总理白宫行程归国后至今仍未就该问题给出过任何暗示。

尽管巴育总理白宫行程中至今仍没有看到或者听到有关泰方承诺向美方开放猪肉出口市场的资料和信息,但泰铢猪协似乎仍希望能从巴育总理或者商业部官员口中得到更加准确的否定回答。对于养猪户和农民来说,迫切希望知晓政府的在是否开放猪肉市场的态度。

巴育总理在6日全国电视讲话节目中透露,白宫行期间已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表达了希望美国加大泰国农产品进口的力度,扶持并保护泰国农民的利益不受新贸易政策的冲击。

猪协负责人则表示,已经多次向商业部和有关部门致函以寻求该问题的解答,但至今仍没有得到官方的正面回答。美国政府多次表达了希望泰国开放猪肉进口市场的可能。对于猪协来说,尽早知晓政府的态度将能够赢得更多的准备时间,如果开放是不可避免的结果。

当局的迟迟不表态,反而增加了协会对于政府已经和美方达成某种协议开放了美国猪肉出口泰国的大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