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启动“为国消费”措施,助力泰国双十一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7日报道    泰国内阁周二(11月7日)理会通过了“为国消费”刺激措施议案,内容与之前基本一致,退税上限额为15000泰铢。而时间为2017年11月11日至2017年12月3日。

泰国内阁在11日7日,周二的例会上再次审议并通过了为国消费刺激消费的政策措施议案,就官方释出的内容看基本和去年保持了一致,最高退税金额上限为15000泰铢,执行实现为本月11日至下月3日。

泰国商业部部长顾问兼内阁发言人纳塔蓬指出,该刺激消费措施将会让财政损失大约20亿泰铢的税收。烟酒等消费品不再此次政策福利范围内。他说,国外消费购买的商品和服务不再政策覆盖范围内,此外所购的商品和服务必须是包括了7%增值税,即国民选购的商品必须是商业部登记注册和税务部门备案商家销售的商品。否则将无法开具退税证明。

内阁充分考虑到,出台类似措施不能持续太长时间,因此此次为国消费计划的时间安排也基本和之前一致,大约3周时间。他说,内阁希望此举能够减轻国民年末消费购物的支出压力,同时改善企业尤其是零售商的销售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