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科技时代,双语人才正获得市场越来越多的青睐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0日报道    泰国企业正努力增加科技人才在人力资源结构中的比例,而拥有良好英语交流能力的毕业生将能够获得更高薪酬的岗位。2017年泰国十大最受员工欢迎的企业名单中,国资控股企业占了一半。

数字时代变革浪潮正引发泰国企业提高了对科技人才的关注力度和需求,泰国网上招聘公司Jobdd发布的资料显示,拥有数字科技专业毕业生正成为各家大公司争相招聘的对象。尤其是那些额外具备良好英语沟通能力的人才。

而最新一期就业招聘市场岗位需求最高的5类工作岗位分别是,1、销售和服务人员;2、工程师;3、IT科技人才;4、人力资源;5、财务会计。报告指出,虽然泰国经济成长表现比较低,但就业市场仍保持不错的增长。网络渠道仍是企业在招聘优质员工是管用的方案。

就岗位申请人的行为习惯看,超过68%的申请者通过智慧设备进行查询和搜索。而去年这一比例为60%。由此可见,对于新应聘者他们对资讯获得有时间有一定的要求。Jobdd招聘预计到今年年底注册用户人数将从去年的180万提高至200万,访问量则从去年的380万增至了今年的400万,预计增幅10%。

而入围2017年泰国最受欢迎的十大企业分别有,1、泰国石油集团公司PTT;2、泰国沙炎水泥公司SCG;3、谷歌泰国;4、丰田泰国;5、DTAC电讯;6、正大零售CPALL;7、AIS电信;8、泰航;9、联合利华泰国;10、本田泰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