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持续大雾天气 市民调侃“出门如仙人渡劫”

0

中新网成都12月28日电 (何浠 林冬梅)持续大雾天气笼罩四川多个城市。12月28日6时30分,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了第42号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成都、雅安、南充、德阳、资阳等多地大雾天气,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方小于50米。

据了解,四川大雾频发,影响了不少市民的出行,四川各条高速公路不同路段实行临时关闭。记者从成都气象发布的28日7时能见度表中看到,最高为新津1.1km,彭州、龙泉驿、金堂等地都为0km。大雾笼罩,网友“pink”说:“今天的雾太大了,隔着阳台都看不清对面朋友的脸。”网友“HAS”更是留言:“清晨出门有种仙人渡劫的感觉。”

面对大雾天气,乐观的成都人也忍不住逗趣。市民许蓉告诉记者,早晨送孙子上学,3岁的小孙子一出门就惊呼,“奶奶,白云怎么下来了?它为什么要到我们地球来?”每天需要开车走成都绕城高速上班的刘俊杰因大雾天气不得不选择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拉长了上班时间的他忍不住发朋友圈称:“这种天是不是该全城放假了,出行风险太高了!”

据四川省早间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多云间晴,其中雅安、乐山、宜宾、泸州4市南部多云转零星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其中凉山州东北部有分散的阵雨(雪)。24小时内,盆地最高气温:11到13度;最低气温:西北部0到3度,其余地方4到7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