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政将帮助泰糙米赢得更多出口订单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2日报道    新加坡政府推出的抗击糖尿病国民健康政策将帮助推高泰国糙米出口需求,泰国是全球重要的低糖稻米种植基地,该国出口的香米深受国际稻米食客的喜爱。

泰国商业部促进对外贸易厅厅长占塔拉女士认为,这对于泰国大米出口来说是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泰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稻米种植和生产国,为全球食客提供了优质的稻米品种,而泰国的低糖糙米正越来越受到国际健康人士的青睐。

根据泰国驻新加坡促进对外贸易办公室发回的报告称,新加坡政府退出了一项旨在提升该国国民健康水平抗击糖尿病的国民健康计划,鼓励市民选吃更多低糖健康的食品,尤其是选吃低糖的糙米。同为东南亚国家的新加坡稻米是最重要的主食之一。摄入更少的含糖食品对于改善国民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据悉目前该国餐厅已经向顾客推出了低糖糙米的选项。

糙米作为一种相对健康的稻米品种,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关注个人健康的食客的选择。尤其是在经济相对发达的国家,消费价格相对较高的糙米更是成为了一种时尚。新加坡是东南亚国家中最发达的经济体之一,该国市民对饮食健康也非常重视。

而在市场竞争方面,越南和柬埔寨将会是两个重要的竞争对手,他们出口的糙米相比泰国更加便宜。占塔拉建议泰米出口商能与新加坡进口商商讨使用“健康首先”标签的可能,因为这对于市民来说,具有非常强的说服力。

新加坡进口糙米呈现持续增长势头,预计今年进口总值将达到1000万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