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地铁启动“计站台数”调价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日报道    曼谷地铁启动新一轮涨价行动,从计乘站台数多少进行加价。新的计费办法确定于本月3日起生效,调整后将根据乘客乘坐的站数分别额外增加1泰铢,即5个站多收1泰铢、8个站多收2泰铢而11个站将多收3泰铢。

泰国大众捷运集团公司董事会讨论后同意了蓝色地铁票价上调的决定,新规将于本月3日起正式实施,官员表示调价将不会对现有定价上下限造成影响,乘客票价仍维持在最低14泰铢和最高42泰铢的区间。

官方解释称,此次调价将根据乘客乘坐站数多少进行调整,分别是5、8和11个站,每当上调1泰铢。即不管乘客从那个站上,只要累计乘坐的站台数达到5个,票价都将比之前贵了1泰铢。

总之,此次地铁价格调整并没有违反有关规定,总票价上限仍为42泰铢,而起步价仍为14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