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管理局恐面临成立以来首次账面亏损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6日报道    这可能是泰国烟草管理局自成立70多年来首次出现财务账面亏损的一年,除了新烟草税调整导致利润下滑影响外,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内部战略计划失败,投入了巨资却未能换来较高的开工率,香烟性价比难于和外国烟企抗衡。

财政部监察员兼泰国烟草管理局董事育塔纳透露称,原本估计的2018年烟草局将迎来建立以来首次出现15亿泰铢亏损额的悲观预期正得益于香烟销售回暖而改善。照此计算,今年该局有望将财务亏损账面抹平,即确保不出现亏损的问题。

新烟草税实施后的确给该局在适应市场变化和国外烟企的价格战竞争方面提取提出了挑战,可以说非常不适应,国产烟的市占率从80%多直线下滑好几档至50%以下。但好在经理过大约3个月的调整期后国产烟的市占率出现回升。但不管怎样,今年烟草销售利润想要达到去年的水平将会非常不用,去年烟草局累计完成税收80亿泰铢,向财政上缴水水70-80亿泰铢。

由于担心今明两年烟草管理局的销售下滑导致投资预算出现紧张,董事会会议讨论后确定提前拨备今明两年的投资预算金。预计今年卷烟总产量在180亿支,低于千年的320亿自。与此同时,为了确保内部至今流动性平衡,还准备向财政部请求不上缴今年利润的申请。尽管财政部一再敦促烟草管理局尽快上缴税收。

新税法在很大程度损坏了国有香烟品牌的价格竞争力,导致销售价格不同程度的上扬,同时由于技术以及成本控制等问题,国外进口香米成本相比国内香烟要更低。投资了近160亿泰铢的制烟设备和工厂,实际开工率仅四分之一,甚至目前还拖欠大约70亿泰铢的赃物。

据悉,目前烟草管理局每年主要开支项目计划分别是,1、工厂搬迁计划支出费用等,从拉玛4大道搬迁到大城工业园区内;2、烟草管局附属医院;3、政府政策,保护价收购烟叶等;4、新建公共设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