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将新增两个垃圾焚烧厂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0日报道     曼谷市政将再批两个垃圾焚烧厂项目,已经营了一家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中资企业C&G确认参与竞标。随着曼谷市不断扩容,人口剧增也带来了大量的垃圾,目前曼谷市每天垃圾总量为10700吨。

面对日益严峻的城市垃圾处理要求以及用电需求增长,曼谷市议会正在商讨新批准建设两座垃圾焚烧厂的预算案。这也是曼谷市议会10年来再次启动新的垃圾厂项目。

中国C&G创冠环保于2016年投资兴建了曼谷市首个环保垃圾处理发电厂项目。目前日均处理垃圾500吨,并可产出月8兆瓦的电量。项目自启动3年以来,还从未遇到周边居民投诉有异味和烟雾的情况。公司采用的技术能够实现99.99%有毒废气的控制。

预计投资成本回收期在6-7年。公司首个垃圾发电厂总投资额约为9.6亿泰铢。而对于即将启动的两座垃圾发电厂项目,公司已经准备好了。去年公司完成170000吨曼谷市生活垃圾的处理,并发出了5000万度的电量。

相信,随着曼谷市城市不断扩容,人口剧增,生活垃圾处理需要将会越来越高,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需求也会增加。目前曼谷市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共计10700吨。官方统计资料显示,曼谷常驻人口约600万,但流动人口超过1000万。每人每天产生的垃圾量约为1.1kg。

另悉,目前垃圾填埋成本为每吨700泰铢,而焚烧每吨多达900泰铢。曼谷市每年用于垃圾处理的预算达到60亿泰铢。而批准新的垃圾焚烧厂项目计划将能够更好的满足未来城市垃圾处理的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