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通勤涨价最快2个月内铺开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4日报道     城市通勤费用料将在2个月后迎来大范围上涨,泰国公路运输局官员表示,届时将会制定救助措施以减少对公众出行影响。

泰国公路运输局官员表示,目前正在就新的公共交通出行成本定价方案进行研究,预计最快将会在2个月内知晓结果。如果到时候调价是不可逆转的结果,那将会制定救助措施,将公众公交出行的影响减到最低。

官员补充说,理想的情况就是不希望有任何改变当前公交价格结构的讨论。因为在收入没有明显增长的情况,物价大范围的上涨势必会给经济复苏阶段的泰国带来更多的困难和阻力。

泰国发展研究院运输和物流政策研究主管表示,目前有关公共交通定价方案新议案的编制工作已经取得巨大进步,估计下月就能够向上级递交详细的研究报告。

但不管怎样,就目前的公交通勤现状看,政府要想提高公家出行服务整体水平和质量,提交票价可能是最有效的办法之一。不管是对服务者来说,还是对被服务者,这都是双赢的,更好的服务和乘坐体验就应该支付相应更高的成本。

公交通勤票价不能仅考虑燃油的成本,还必要考虑到关键的人力成本。尤其是在政府4月1起上调全国最低薪资标准后,整个按劳分配的支付体系就应该有所表现,即提高票价,而不是继续由政府补贴。

至于补贴方案方面,国外有很多的措施,比如向老年人提供半价票,向学生提供学生票或是折扣票等。但不管怎样,所有的方案都必须结合泰国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而不是照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