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经济影响力——泰国流动性78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7日报道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泰国竞技体育经济流动性总额料超780亿泰铢,其中非法赌球一项的资金可能就占到了580亿泰铢。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一项针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泰国世界杯经济流动性”报告指出,今年泰国围绕世界杯的资金流动性总额料超780亿泰铢,其中非法赌球一项的资金流动性就可能高达580亿泰铢。

报告指出,93.3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关注全程直播,不管是电视、网络还是移动设备,因此,综合电费支出、电视和电台广告支出以及直播和购买世界杯相关纪念品等消费经济流动性在193亿泰铢。

世界杯期间用于个人消费和朋友聚会的支出金额预计在154亿泰铢,购买电视及直播频道机顶盒等设备的支出预计为24.60亿泰铢。另外还有其他杂费支出14.88亿泰铢。

但就今年俄罗斯世界杯经济综合效应看,预计在0.2-0.3%之前,相比往届多少还是有点降温的情况。因为往届的消费经济流动性都没有低于200亿。而这也显示出国民对于意外消费支出方面更加谨慎。

而在回答有关赌球的提问时,大部分受访者表示,通过境外赌球网站进行投注的方式和途径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快捷。预计今年世界杯期间参与境外赌球的人数在42.3%,而赌球资金估计在589亿泰铢。

综上所述,2018年世界杯期间泰国竞技体育经济流动性将在783.85亿泰铢,较2016年欧洲杯提高了2.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