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推迟向烟农收购烟叶的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0日报道    泰国烟草管理局以库存烟叶较为充裕不急于启动今年新上市烟叶收购工作为由取消向烟农收购烟叶。据悉,目前库存烟叶可谓非常充足,维珍尼亚烟叶库存量在17个月,而晒烟库存量足够97个月。另外,启动新烟叶收购需要大约20亿泰铢的资金。

面对可能被国家审计署质询资金预算的担忧,泰国烟草局可能推迟向烟农收购即将上市烟叶的计划。而让烟草局延迟收购计划还有库存和政府配额方面的影响考虑。据悉,目前库存烟叶中维珍尼亚烟叶库存量在17个月,而晒烟库存量更是在97个月。

泰国烟草管理局官员认为,推迟或是延迟烟叶收购还有其他方面的考虑就是配额的问题。按照常规,烟农必须获得配额后才能开启每年的种植活动,而烟厂根据配额进行有序收购。但今年由于启用新的烟草税法导致市场波动较大,因此,烟叶收购配额迟迟没有下来。

不管怎样,目前还无法给出具体的行动方案。而完成今年烟叶收购计划,还需要20亿泰铢的收购资金安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