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者敦促当局加快面向EEC的高技术人才培养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4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发布报告,表达制造业者对于当前经济和经营所面临的压力,同时敦促当局加快面向EEC的高技术人才培养。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说,得益于国内消费提振,尤其是农村消费购买力的增加,7月份录得的工业信心指数为93.2,较6月份的91.7略高外,也是近62个月以来新高。

就目前制造业订购及销售等指标数据看,后续表现亦可维持良好增长势头。比如,汽车、摩托车以及电器等耐用品销售应该都会展现出很好的增长势头。

此外,邻国需求持续增长也很好的拉动了泰国边贸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对泰国本土产品的需求呈现良好的成长趋势。当然近期泰铢持续走低也对出口带来利好因素。

不管怎样,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他们比较担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比如,燃油价格上扬、加息前景担忧,多地发生水灾、经营成本上涨,还有就是新关税壁垒等。

为此,制造业者希望政府加快高技术人才培养,尤其是针对东部经济走廊发展的人才培养建设。同时,在贸易方面,则希望当局加强和主要贸易国家就新的关税优惠进行谈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