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独资政策将加快泰国和巴林经贸投资合作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1日报道     泰国和巴林经贸关系将迈向一个全新的时代,巴林内阁成员表示,将推动泰国企业在巴林全额独资经营政策开放的议案,让泰国投资者可以100%持股。

泰国商业部长颂提拉强调,开放独资经营将是巴林政府对泰国招商引资最重要的行动之一。泰国政府对此非常欢迎,同时将增加两国间航班来加强彼此联系。作为一家以售卖泰国商品为主零售品牌“Thai Mart”预计将在巴林时间明年泼水节期间正式开业。按照以往的政府引资政策,巴林不允许外资独资经营,要求和当地企业进行合资,才能获准在该国开展业务。言下之意就是,外资不能独资,100%持股。

官员认为,如果泰国能够获得巴林政府准许,今后泰国投资者来巴林进行投资将不再需要和当地企业进行合资,因为可以完全独资。巴林政府的这一行动,同样的也让泰国成为继中国之后,成为第二个获得该特权的国家。

作为政府,除了鼓励泰国零售商到巴林投资开新店外,还将扶持泰国餐饮企业走出国门,到巴林投资。目前巴林国内共有4-5家泰国菜餐厅,希望今后数量可以更多一些,比如增加到100家。

巴林政府则希望泰国企业积极参与到该国的砂糖制造、酒店和医院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