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银行与BAM达成一项价格10亿铢的资产出售协议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6日报道     泰国国家住房银行(G H BANK)与曼谷商业资产管理公司(BAM)达成一项价值10.12亿铢不良资产出售的协议,完成后前者不良资产(NPL)占比将降至4.06%。

作为债务优化和调整总体方案之一,此次出售债务计划将进一步帮助国家住房银行改善债务风险状况。价格10.12亿铢的不良资产出售后,住房银行不良资产占比将从之前的最高4.28%,下降至4.06%。

住房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一家国资银行,截止11月30日的财报显示,其持有的不良资产的价值高达474.35亿铢。而银行累计发放的贷款总额约为11086.90亿铢。而此次资产配置调整后获得现金将继续用于支持政府低收入者住房贷款计划。

曼谷商业资产管理公司(BAM)方面认为,此次购买的价格10.12亿铢不良资产,涉及2072个借款人,既有生活在曼谷市区的,也有部分是生活在曼谷意外的府的欠款人。过去12年间,BAM累计从国家住房银行收购了价值280.80亿铢的不良资产,涉及借款人53222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