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确保经济增速在高位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4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展望2019年泰国经济认为,将继续保持4%的稳定增速。同时强调,泰国经济不会重蹈97金融风暴之路。

泰国财长阿披萨回顾2018年财政部工作的同时也对新一年的泰国经济给出了积极的预期,他认为,2018年泰国全年经济增速料在4.1-4.2%,而今年经济增速则有大希望在增4%以内。

财长认为,按照政府过去3-4年制定的财政政策实施效果和经验来看,即便全球经济出现波动的情况,也有信心让国家经济避免陷入97金融风暴的境地。

作为政府中期财政政策之一,实现年度经济增速4%是一个既定的目标之一。泰国想要避免陷入中等发达国家就必须确保经济处在一个较高的增长水平,否则这个远期目标将无法实现。

当然,政府并非是将4%的经济增速设为一个最高的目标值。努力实现更高更好的表现是政府长期以来坚持的目标就是全力向比目标更高的目标迈进。

至于今年,他说必须承认一点就是大选会推迟投资者或是企业启动大型投资项目或是实施企业战略的步伐。但之前已经启动的项目投资则不会受到影响,仍将会推进。

对于政府来说,在私营部门投资趋缓的情况下,政府必须确保资金持续的注入经济系统内。因此,政府的投资将不会受到大选影响,将会保持持续稳定的输出。

对于世行给出的泰国经济增速3.8%,财长阿披萨并不担忧强调,这属于世行常规操作。先给出一个不高的预期,等到下半年在修改之前的预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