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已成推高泰国家庭负债的关键原因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日报道     子女正成为推高泰国家庭负债的关键原因,而政府鼓励信贷消费措施则是背后的推手。

泰国央行PIER经济研究所研究部门发布的一份涉及过去9年来泰国家庭负债的研究报告资料显示,泰国家庭负债增长比例远高于国家经济增速。而子女成为了推高泰国家庭负债不断增加的重要原因。

以2018年底泰国家庭负债为例,总占比为78.6%。家庭负债增幅排在亚太国家第3位,仅次于澳大利亚和韩国。泰国家庭负债增长的背后隐藏这一个关键的信息,就是负债人低龄化(不超过25岁)呈逐年增加的趋势。

换句话说,泰国负债人不仅举债的时间大幅提前,还债的时间也被拉长。比如像车贷和摩托车贷款,借贷人年龄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向低龄化倾斜。不同于其他借贷项目,更多还是常规的借贷人去群体。

泰国央行金融政策部主任助理萨拉认为,政府鼓励提前消费政策起到了关键助推的作用。不管是首车贷款,还是百万住房贷款项目等。作为政府刺激经济和提振消费的重要手段,子女部分债务被转嫁到了父母身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