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小企业境外投资合作理想地—CLMV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5日报道     BOI发布跨境投资合作建议,认为泰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尤为应该将目光聚焦在老挝、柬埔寨、缅甸和越南等CLMV国家市场,加强与这些国家当地企业的跨境投资合作,利用他们的渠道来开拓其产品和服务在当地的客源市场。

泰国促投委员会(BOI)驻外办主任初翁认为,泰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务必要主动寻求走出去的机会和勇气。面对国内市场饱和且竞争异常激烈的事实,只有加快跨境投资合作才能获得新生,并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他说,邻国像老挝、柬埔寨、缅甸和越南等CLMV国家就是最理想的目标市场。不仅没有地狱文化方面的差异,还同属东盟成员国,政治经济贸易和投资政策便利方面也更容易操作。泰国中小企业必须充分利用区域上的优势,加快在这些市场的开拓,寻找优质的战略伙伴,争取在这些市场开拓更广泛的客源。

BOI在过去这15年以来已累计培养了15批对外投资泰国学员,接受培训的人数合计546人,其中179人已经和合伙人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内容,比如食品加工,农产品深加工、工程承包、家具、服装和纺织等。总之,对于泰国中小企业来说,CLMV将会是他们开展跨境投资合作的理想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