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票!巴育成功连任泰国总理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6日讯 6月5日,泰国国会联席会议于晚间23时50分完成选举总理投票。最终巴育上将以500票对244票,3票弃权结果,当选新届泰国总理。

昨天的总理选举议程进行得并不顺利,双方针对巴育总理的任职资历问题进行激辩。会议一直持续到晚间21时50分猜正式进入投票程序。在国会主席乃川主持下,所有民代在被念到名字后起立,现场念出自己所选的候选人名字。直接唱票的投票进展较为缓慢,最终直到晚间23时50分,才完成投票。

当天的联席会议应由500名民代及250名上议员构成,但实际出席者只有747人,其中总理候选人之一的塔纳通因为被暂停行使民代职务而无法出席,民主党前党魁阿披实在会议前宣布辞去民代职务而缺席,另有一位民代因生病无法到会。最终投票结果显示巴育获得整整500票,塔纳通则获得244票支持,3人放弃投票,其中包括国会主席乃川。

据悉,总理投票完成后,接下来将由国会向皇上陛下奏呈总理名单,并等待御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