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鸡肉等家禽类出口中国同比暴涨1045%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9日报道     泰国鸡肉和猪肉等家禽出口中国同比暴涨1045%。据泰国国际贸易谈判厅公布的2019年前4个月数据显示,完成出口总值12.948亿美元,同比增8.66%。

        泰国国际贸易谈判厅官员认为,自贸谈判成果不断显现。目前泰国与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自贸相关协议。其中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缅甸、文莱和中国香港已经全部实现零关税。这对于泰国鸡猪出口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比如今年前4个月泰国鸡猪肉出口(冷冻和冰冻类)完成总值12亿9480万美元,同比增8.66%。其中中国市场表现最突出,同比暴涨1045%。中国政府于去年早些时间向7家泰国鸡肉出口企业颁发了出口许可证。这是泰国鸡肉出口中国得以取得意外收获的关键。另外,中国国内爆发的非洲猪瘟也有助推作用。

         去年泰国鸡猪出口总值约合39亿1480万美元,同比增17.88%。预计今年也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泰国鸡肉主要出口市场有中国、日本、东盟国家、韩国等。

         东盟国家仍然会泰国家禽最重要的出口市场,2018年和2017年数据对比后显示,同比暴增4318%;中国次之,同比涨幅2743%。其他像韩国同比增528%,日本同比增40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