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特区”急需一个清晰的进度时间表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0日报道     新政府内阁必须尽快就“EEC特区建设工作”列出一个清晰准确的进度时间表,同时向日本投资者解答“S-curve”真正的含义,否则必将影响他们的决定。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新政府内阁接管政府工作后,必须尽快就“EEC特区经济建设工作进展”列出一个清晰准确的时间表。必须承认,政府正在努力推进的EEC特区内5大基建投资项目进展并没有如预期结果那样发展。

        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日本投资者看重泰国投资机会,尤其是对EEC特区内的投资机遇和前景有无限憧憬。但对于他们来说,真正决定投钱前还有些疑问必须提前得到解决。如果EEC特区建设工作能如政府所承诺的那样落实,那对于投资者来说无疑是最想看到的。他们投资的信心也会大增。

        而政府必须利用中美贸易战之际为EEC特区招商引资工作构建寻求更多渠道和机会。EEC特区被认为是泰国经济社会发展未来的驱动引擎之一。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政府与中国、墨西哥以及印度纷纷出现了贸易摩擦,这让泰国成为了他们重要的制造业避风港迁移地。

        比如投资者的投资决定时间,像国际投资者一般会花费18-24个月时间对标的进行评估以作出正确的投资判断;而像金额比较巨大的项目则需要花费3-5年时间来做投资调研。即便是泰国本土投资者在投资项目前也都至少会需要3-6个月的投资决定时间。因此,对于新政府来说,EEC特区建设工作时间表越早确定越好。

         据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第1季度批准的促投项目合计245个,同比增8%;投资额841.04亿泰铢,同比增253%。日本依旧是最大的投资来源国,共有55个促投项目,投资总额268.45亿泰铢。其中属于10大优先促投项目的(S-curve)共有199个,投资额588.03亿泰铢。日本投资占据第一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