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明年收入预估减少19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日报道    巴育政府决定下调2020年政府财政收入预估,从之前的2.75万亿泰铢下调到2.731亿泰铢,同时将赤字目标提高到4690亿泰铢。

        泰国预算厅官员在由巴育总理主持的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政府明年财政预算将会比之前预估的稍有调整。全年预算仍维持在3.2万亿泰铢,而财政收入部分将从之前预估的2.75万亿泰铢减少190亿泰铢,即明年政府财政收入预计在2.731万泰铢。

        官员补充说,收入减少的部分将会在财政赤字上得到体现。也就说,政府收入减少的190亿将计入4500亿泰铢的赤字上,换句话说,明年赤字额将增加到4690亿泰铢。

         新的财政收支预估是建立在2020年泰国经济实现6%增长的前提下。泰国今年经济增速同比减缓,似乎能为明年经济实现超预期增长创造一定的空间。

        但不管怎样,对于新政府来说,政府大量投资支出产生的财政赤字能为泰国经济后续带来客观的增长,但任何超负荷的支出同样也会给泰国经济带来无法预估的风险。

         而按照目前财政新预算审批进程,预计2020年财政预算支出将会在明年1月。在此之前,巴育领导的新政府将会在近期出台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提振经济信心的同时加快基建项目进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