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卡将采用“家庭”综审新制度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4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家庭为单位的集体综合资格审批制度将是下一阶段福利卡的改革方向。当然新调整后的国家福利卡也将会更多额外的福利待遇。

        泰国财经办公室官员透露,已收到了坞达玛财长有关福利卡政策改革的新指示,即在保持现有福利待遇的基础上继续提高草根阶层福利待遇,同时改革福利卡资格审核制度。

        按照之前福利卡申请标准:年满18周岁,年收入低于10万泰铢,银行存款不到10万泰铢,产权房屋低于25平方哇或是公寓住房低于35平米的泰国人都可以申请国家福利卡。如果是农民农耕地面积低于10莱,而非农耕地不得超过1莱的农民也可以提交申请。

         就审批制度以个人为单位进行申请并核批,而调整后的将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综合资格审批。也就说,不管是父母还是子女家庭条件不符合福利卡申请条件的都可能无法继续享受福利卡待遇。

        而之前已发放的福利卡存在诸多审批遗漏的问题,即申请人本身可能没有收入和工作,但其家庭为中等收入家庭。因此,在不需要工作或是收入来源的情况下,仍能够过着富足的生活。而这类人并不是福利卡帮扶的初衷群体。

         按照财政部规划,福利卡福利待遇将会持续到今年年末。而新规将会在明年初实施。届时现有的持卡人数和帮扶的人口基数都会发生变化。目前全国持有福利卡的人均合计1450万人。而以家庭为单位的新审批制度将会对每个申请人关联人进行综合评估以确认其“菜根身份”。

        那福利卡最新都有哪些福利措施:

2019年8月1日起:大众生活必需品购买月补200-300泰铢;交通出行月补500泰铢,分别是公交车500泰铢,大众客运巴士500泰铢,火车500泰铢。

2019年8月9日起,残疾人连续5个月发每月200泰铢的额外补贴。全泰在编的残疾人116万人。

2019年8月12日起,住房补贴每月400泰铢,连续发10个月。适合人群为年满60周岁的福利卡持有人。

2019年8月18日起,每月100泰铢的水费补贴。主要是针对已经申请了低于标准用水量的家庭。另外,每月230泰铢的电费补贴。主要针对家庭用电量低于国家标准用电标准的。

2019年8月21日起,年满65周岁以上持有福利卡的老年人就医交通补贴1000泰铢。其中已经申领了该补贴的将无法再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