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塞出任“经济保增3%”监督组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8日报道     为保经济增3%目标,巴育总理近日再次作出新任命,授予谷塞政府经济工作特别监督小组组长。该项任命后,谷塞将得到直接向巴育汇报工作的特权。

        巴育总理近日再次就政府经济工作朝着预期目标迈进作出新的任命决定,即为保经济增3%目标,巴育总理授命紧急内阁秘书长兼委员谷塞兼政府经济工作特别监督小组组长。

        通过此项任命后,谷塞秘书长将获得直接向巴育汇报经济工作的特权。这对于谷塞督促各部门开展经济工作方面拥有更大的全力,能够对执行主管领导发具有约束力的命令。

        作为政府经济工作特别监督小组组长,除了谷塞出任组长外,小组成员还包括泰国央行、泰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代表。该监督小组将针对经济内阁通过的各项议案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及时跟踪,并作出汇报。与此同时,该小组还需要对当前经济状况作出及时评估,并通报经济内阁。

        谷塞说,这是政府为保今年经济增3%所作出的最新努力。泰发改委为今年经济增长给出的最新预估分别是,GDP增2.7-3.2%之间,而3%为中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