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员称坠机“黑匣子”已被找到(图)

0

印尼官员称坠机“黑匣子”已被找到(图)

8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查亚普拉,士兵准备前往坠机事故现场开展搜救工作。(新华社发)

印尼官员称坠机“黑匣子”已被找到(图)

8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查亚普拉,士兵准备前往坠机事故现场开展搜救工作。(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印尼官员18日说,事发两天后,地面搜救人员当天清晨终于抵达坠机现场,发现客机“彻底毁坏”,所载54人悉数遇难。客机“黑匣子”已被找到。

无人生还

16日,印尼特利加那航空公司一架航班搭载54人,从东部巴布亚省首府查亚普拉飞往该省另一城市奥克西比尔,途中与地面失去联系。空中搜救人员后在巴布亚省一处海拔大约2600米的山区密林中发现客机残骸,这一地点距离奥克西比尔机场大约12公里。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班邦·苏利斯蒂约说,多支搜救小组18日晨9时30分左右抵达坠机现场。按照印尼交通部的说法,现场有大约100名搜救人员,包括来自军方、警方和搜救部门的人员。

“飞机已坠毁,完全毁坏,”苏利斯蒂约说,“一切都成为碎片,部分机身被烧过。我们能在一些碎片上看到烧痕。”

现场照片显示,密林中有一片空场,看起来被烧得乌黑,散落着一些碎片。

就飞机搭载的49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一些官员晚些时候告诉法新社记者,已找到所有遇难者遗体。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尤利乌斯·巴拉塔通过短信告诉路透社记者,客机的“黑匣子”也已经被找到。

然而,对于客机所运送的65亿卢比(约合47万美元)现金,暂不清楚其命运。这笔钱原本作为社会救助基金发放给一些贫穷家庭。

搜救困难

苏利斯蒂约说,遇难者遗体将被运往查亚普拉市,以便进行身份辨认。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然而,由于坠机地点山高林密,道路崎岖,再加上天气状况糟糕,运送遗体面临不少困难。

特利加那航空公司高管贝尼·苏马尔延托告诉法新社记者:“天气是个挑战,从好变坏非常快,而且现在很冷。”

17日,正是受浓雾和降雨影响,大约250名搜救人员和11架飞机无法抵达坠机现场,被迫返回。

航空公司方面及一些印尼官员先前推测,坠机原因可能是恶劣天气。事发时,当地下着大雨,伴有强风和大雾。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说,客机可能是先撞上山顶,然后坠毁山谷。(记者李良勇,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