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偷情网站资料再遭泄 香港用户上万

0

英媒:偷情网站资料再遭泄 香港用户上万

网站Ashley Madison

英媒称,新一轮约20G的偷情网站Ashely Madison的数据资料于20日被公开。此次的数据大小是早前18日被外泄的两倍。而早前付费删掉账户的前用户也不能幸免。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1日报道,数据再次被上传到一个叫“深网”的网站。偷情网站Ashley Madison的母公司“Avid Life Media”暂未对20日的资料外泄做出回应。

攻击Ashely Madison的黑客自称“冲击队”,并于18日公布了约为9G的用户资料。其中包含此网站约3800万用户的帐号,信用卡和电子邮箱等信息。

被曝光的电邮显示,有来自英国、美国和香港的政府人员,银行职员和大学教授等职业人员是其注册用户。

美联社19日报道称,18日外泄的数据显示有数百位美国政府雇员曾登录这家网站并付费。

这些政府雇员来自白宫、国务院、国防部、司法部、财政部、能源部、交通部以及国土安全部等多个部门,包括两位助理检察官、总统行政办公室负责信息技术事务的一位官员,司法部的一位主管、一位调查员和一位出庭律师,国土安全部的一位政府黑客以及另一位从事反恐活动的雇员。

此外还有联邦雇员使用国会参众两院的计算机网络登录偷情网站。

除此之外,英国媒体19日称,有92个英国国防部的邮箱地址在被外泄的名单之列。同时18日还曝光了包括1700多个大学和高等教育机构的邮箱,124名英国政府职员,56名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 )和约50名警方人员的邮箱。

据香港媒体20日报道,有超过一万个香港电邮被公开。当中超过一百个电邮地址来自香港教育局、社署、康文署等八个政府部门,以及来自立法会和多间大学等机构。

负责监管香港政府电邮的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表示,不可使用政府电邮做任何令政府声誉受损的活动。如发现有人不正当使用政府公务电邮,会做跟进。

报道称,以“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为口号的婚外情网站Ashley Madison为已婚人士提供交友和约会服务。它已在全球约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并有约3千7百万用户 。

7月自称“冲击队”的黑客偷取了Ashley Madison的资料,并要求关闭该网站。还称假如要求未被接纳,威胁发布用户资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