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国防部长:确曾制定袭击伊朗计划

0

以色列前国防部长:确曾制定袭击伊朗计划

以色列前国防部长:确曾制定袭击伊朗计划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以色列电视二台8月21日报道,以色列前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透露,以色列政府曾先后于2010、2011、2012年计划对伊朗境内核设施实施军事打击,但是上述计划因种种原因未能付诸实施。

报道援引巴拉克的话说,2010年的计划未获时任以军总参谋长加比·阿什克纳齐批准,2011年的计划因时任安全内阁关键成员、战略事务部长摩西·亚阿隆和财政部长尤瓦尔·施泰尼茨“临阵退缩”而流产,2012年的计划因美以举行联合军演而错过实施时机。

巴拉克于2009年3月至2013年1月在以色列政府中担任国防部长。他在接受以色列电视二台采访时要求不要公开其所透露的情况,但是以色列军方审查人员最终同意电视台公布这些信息。

今年7月14日,伊朗及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指责这项协议是一个历史性错误,称以色列安全将受到威胁。

以色列一直将伊朗核计划视为对其安全最大的威胁,认为美国和主要国家诉诸政治和经济手段促使伊朗“弃核”的努力并不会阻止伊朗寻求发展其核能力。

分析师们指出,如果伊朗丰度为20%浓缩铀的储量达到240公斤,即可制造出一枚原子弹的数量——以色列为伊核能力设定的“红线”,以色列即可能对伊核设施实施军事打击。

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估算,伊朗已经储备约167公斤丰度为20%的浓缩铀。

美国国会将在9月中旬之前审议这项协议并表决。以色列院外集团正在加紧对国会议员游说,以阻止国会批准这一协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则警告,如果协议在国会遇到阻挠,他将动用总统否决权。(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